Yawen CHEN (B, 14–15)

Degree: B.S.

Major: Aircraft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Thesis Title: Development of a starting torque test system for precise harmonic drive (精密谐波减速器启动力矩测试系统的研制)

  1. 完成了机械系统主要元件选型和详细设计,利用SolidWorks完成了系统虚拟装配,并绘制了系统装配图及所有加工件的零件图。
  2. 完成了控制系统硬件和软件的详细设计。利用AutoCAD Electrical绘制了控制系统原理图,在SolidWorks中完成了控制部分硬件装配及布线。
  3. 基于MATLAB中的Simulink和GUI进行了控制系统软件设计,开发了人机交互操作界面。
  4. 对系统功能及测量精度进行了试验验证,分别用滴水法和本系统对6208深沟球轴承进行了启动力矩测量对比,并对试验结果进行处理和误差分析。

Publication:

  • 柏德恩, 全齐全*, 李贺, 陈雅文, 邓宗全, “伺服加载的谐波减速器启动力矩测试系统,”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vol. 47, no. 6, 2017.

Award:

  • 哈尔滨工业大学百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奖

Project:

  1. 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参与横向课题:超小量程力矩测量系统开发
  2. 2014年11月至2014年12月,参与横向课题:步进电机综合性能测试系统开发
  3. 2015年5月至2014年7月,参与横向课题:八字簧刚度高低温测试设备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