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lin KANG (B, 18–19)

Degree: B.S.

Major: Mechatronics Engineering

Thesis Title: Development of Automatic Pre-tightening Equipment for Solar Wing Compression Rod (太阳翼压紧杆自动预紧设备研制)

  1. 基于国内外研究现状,提出一套太阳翼压紧杆自动预紧设备的总体设计方案,根据功能要求,确定机械系统主要元件的组成和电控系统的控制原理和过程。
  2. 对机械系统进行分析计算和元件选型,并对结构连接件进行设计,用SolidWorks对机械系统进行虚拟装配。根据电控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进行控制元件的选型、硬件接口的设计和软件设计。
  3. 研制出自动预紧设备的原理样机,并设计试验对其功能进行了验证。

Award: 

  1. 康秋林,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三好学生”, 2017.

Project: 

  1. 2018年11月至2019年06月, 参与项目: 太阳翼压紧杆自动预紧设备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