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 LU (M, 21–23)

Degree: M.S.

Maj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

Thesis Title: Design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f parallelly-actuated ultrasonic metal tube sealing welder

  1. 提出了一种平行作动式超声波金属封管机的基本构型,并设计了超声波金属封管机的机械结构和控制电路,研制了一种新型超声波金属封管机。
  2. 开展了压电陶瓷应力分布改善、压电换能器装配应力优选和压电换能器高温时效处理工艺研究,提高了压电换能器的机械和电气特性。
  3. 建立了压电换能器有限元仿真模型,研究了压电换能器的负载特性,并通过实验验证了所建立的有限元仿真模型的适用性。
  4. 进行了超声金属封管机的功能测试,验证了理论研究的正确性。开展了金属焊接试验,验证了所研制的封管机可以稳定且高效地进行焊接作业。

Patent:

  1. 蒋宝芳, 鹿鸣, 于红英, 武超, 袁丹阳, 徐志楼, “一种平行动作式剪切加压的超声波焊接封管机,” 申请号: CN202210492709.2.(发明专利)
  2. 蒋宝芳, 鹿鸣, 于红英, 武超, 袁丹阳, 徐志楼, “一种平行动作式剪切加压的超声波焊接封管机,” 授权公告号: CN 217316868 U.(实用新型)

Award:

  1.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等奖学金(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