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TANG (M, 20–22)

Degree:M.S.

Major:Mechanical Engineering

Thesis Title:On Airfoil and Tip Influence to Hover Performance of Mars Rotorcraft Blade (火星飞行器旋翼桨叶翼型及桨尖对悬停性能影响研究)

  1. 提出了一种基于粒子群算法的翼型参数化方法。建立了火星环境下翼型气动性能多目标优化模型。
  2. 利用多目标优化模型建立了火星环境下旋翼翼型库。其中的TB 6706翼型比NACA 6904翼型升力系数提升了3.7%,升阻比提高了5.2%;TB 5505翼型比CLF 5605翼型的阻力系数降低了5.2%,升阻比提高了5.3%。
  3. 使用数值模拟分析的方法对不同桨尖形状对旋翼悬停性能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最终将旋翼桨叶的桨尖形状设计成后掠-下反组合桨尖。
  4. 对设计的RB-TB-I、 RB-TB-II 和RB-TB-III三种旋翼的悬停性能进行了实验测试,三种旋翼的力效分别提升了6%,20.3%和23%。

Patent:

  • 全齐全, 唐德威, 唐博, 朱凯杰, 邓宗全. “一种采样机械臂及火星飞行器,” 申请号: 202210319157.5.

Award:

  • 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Project:

  • 2020年9月至2022年6月,参与纵向课题:火星旋翼飞行器设计理论及控制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