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anjie XU (M, 20–22)

Degree:M.S.

Major:Mechanical Engineering

Thesis Title:Development of Small Range Photoelectric Static Torque Sensor (光电式小量程静态扭矩传感器的研制)

  1. 提出了基于平衡法以及光电转换原理的光电式小量程静态扭矩传感器总体设计方案,完成了传感器机械部分尤其是敏感弹性轴与交错光栅的结构设计。
  2. 设计了以S12915硅光电池为核心的光电转换电路、以ADS1256模数转换芯片为核心的电压检测电路、以STM32F103C8T6微控制器为核心的主控电路及以AL8861为核心的发光控制板,编写了传感器的控制程序,实现了输出信号数据的读取与滤波。
  3. 研制了一种光电式小量程静态扭矩传感器,并设计制作了该传感器静态扭矩加载装置,通过加载试验获得了传感器的线性度、迟滞性以及重复性等静态性能指标,结果表明该传感器的静态性能指标均达到了优于±0.5%F.S.的设计要求。

Award:

  •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