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CHENG (M, 20–22)

Degree:M.S.

Major:Mechanical Engineering

Thesis Title:Design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n Steering Drive System of Mars Helicopter (火星直升机转向驱动系统设计与试验研究)

  1. 建立了火星直升机叶素微元受力方程,明确了转向机构工作原理,完成了转向系统机构方案设计及结构设计。
  2. 建立了转向系统运动学模型,进行了操纵机构运动学空间分析,开展了运动学试验,得到了拟合的运动学函数关系式。
  3. 设计了转向系统硬件电路,完成了底层驱动软件设计,进行了驱动程序仿真,完成了印制电路板的设计及板级调试。
  4. 构建了倒置球铰试验台,设计了滚转-俯仰角控制算法,开展了火星大气模拟环境下的测试试验,试验测试了转向系统的驱动能力、验证了控制算法的有效性。

Project: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火星旋翼飞行器设计理论与控制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