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 AI (M, 20–22)

Degree:M.S.

Major:Mechanical Engineering

Thesis Title: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al Analysis of Asteroid Obstructive Landing Based on Electromagnetic Damping Buffer (小行星着陆遇阻电磁阻尼缓冲特性仿真及试验研究)

  1. 建立了遇阻着陆动力学联合仿真模型。提出了基于ANSYS与神经网络的ADAMS碰撞参数整定方法,该方法所得碰撞结果误差小于4%,提高了对真实着陆过程的仿真程度。建立了缓冲工况下阻尼电机的电压、转矩平衡方程,完成了遇阻着陆过程动力学联合仿真建模。
  2. 开展了基于探测器姿态参数化的遇阻着陆仿真。设计了遇阻着陆控制算法,有效避免探测器在弱引力环境下发生反弹。通过仿真获得了着陆初状态对遇阻着陆缓冲特性影响规律,着陆失效形式为失稳倾覆,偏航角0°探测器的遇阻着陆安全性高。建立了探测器遇阻着陆倾覆预测模型,预测结果误差小于10%。
  3. 基于遇阻着陆试验系统开展了探测器遇阻着陆试验。探测器80%的法向着陆速度能在1 s内缓冲完毕,缓冲时间短,缓冲效率高。设计的控制算法能有效避免探测器在着陆过程中发生反弹。通过试验获得了砂岩和泡沫模拟星壤下探测器遇阻着陆缓冲特性。开展了两着陆腿遇阻着陆仿真,仿真与试验中各缓冲阶段特征相符且缓冲时间误差小于15%,验证了动力学联合仿真方法正确性。

Award:

  1.  2021年5月 哈尔滨工业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
  2.  2021年5月 哈尔滨工业大学五四表彰“抗疫志愿服务奖”
  3.  2021年1月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度“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
  4.  2021年12月 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