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hui GUAN (B, 13–14)

Degree: B.S.

Major: Aircraft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Thesis Title: Research on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s of rudder mechanism’s dynamic response characteristics (控制舵机构动态特性仿真及试验研究)

  1. 针对滑道式控制舵机构,利用ADAMS/Insight模块和MATLAB数值分析模块进行了杆件的优化,为工程样机的研制打下基础。
  2. 利用ADAMS/Flex模块和ANSYS软件联合对控制舵机构进行柔性化仿真分析,分析了杆件刚度对于整体系统动态特性的影响。
  3. 利用MATLAB/Simulink模块和ADAMS/Controls模块建立机电一体化仿真模型,对舵系统的动态响应特性进行了评估分析。
  4. 对控制舵机构原理样机进行基本试验和刚度试验,并在同一实验条件下利用虚拟样机模型进行对比仿真试验,分析了控制舵机构设计过程中铰接处的配合对于机构活动游隙和刚度的影响,为后续的该型号飞行器运动副配合设计提供理论依据。

Award:

  • 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