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fei ZHANG (M, 14–16)

Degree: M.S.

Major: Mechanical Design and Theory

Thesis Title: Research on deployment system of thin-flim solar cell stretched by lunar rover (月球车牵拉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展开系统研究)

  1. 提出了月球车牵拉的月面薄膜太阳能电池展开方案,分析了薄膜电池的月面展开流程。
  2. 设计了四自由度串联机械臂形式的牵拉机构并建立了牵拉机构的运动学和动力学模型,完成了牵拉机构的姿态调整运动学仿真。
  3. 设计了上下位机模式的硬件方案,分别在Visual Studio 2013及Visual C++ 6.0环境下开发了上、下位机软件。
  4. 开发了直流有刷伺服电机驱动器和基于PCI总线的数据采集卡。
  5. 设计了基于动力学模型的双闭环PID和基于Lyapunov稳定性的Back_Stepping薄膜接口姿态稳定控制律。

Award:

  • 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硕士论文(银奖)

Project:

  • 2016年1月至2016年7月,参与纵向课题:空间太阳能电站薄膜展开机器人